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文心分局 > 分享集錦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用小心思,少操煩惱心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午後,有個滿臉通紅酒氣沖天的民眾手上拿著已逾繳納期限的稅單,很大聲的斥喝著,「為什麼要趁我出國的期間寄房屋稅稅單給我,等我回國後看到稅單早就逾期了,對我而言很不公平;我不是不願意繳,而是要我繳逾期繳納的滯納金我很不服氣,我明明人就在國外阿!」,聽到民眾滿腹的不滿與委屈,我進一步了解到那位民眾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定期都要出國,也常常有漏收稅單的困擾,因此,我端了杯溫度適中味道清香的決明子麥茶,口氣平和地說「大哥,外面天氣很熱,您先喝口茶我來幫你處理稅單的問題。」看到那位大哥臉上的不悅稍有緩解,我遞上已展延的房屋稅稅單,向大哥解釋,房屋稅正期開徵期間是在每年的5月份,通常我們會在4月底將稅單寄出,同時間也附上一份委託轉帳代繳各項稅款約定書,輔導經常在國外上班,容易錯過各項稅款繳納時間的大哥,可以透過金融機構自動扣款繳納稅款的方式,以解決錯失繳款期限的困擾,說著說著,那位大哥原本的怒氣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感激與愧疚的羞澀,看著他馬上持著剛展延過的稅單到台銀櫃檯繳納,空氣中殘餘的酒味已慢慢飄散開來......。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6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