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現值係為應保密之課稅資料,無法開放供大眾查詢使用

(臺中訊)近來有民眾向地方稅務局反應,土地公告現值可以透過網路公開查詢,而房屋之現值卻須提出本人或代理人之身分資料才可申請,造成民眾不便,是否可基於便民,開放大眾查詢?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解釋,土地公告現值是平均地權條例規定開放查詢之公示資料,而房屋現值係屬於稅捐稽徵法第33條規定應絕對保密的納稅資料,二者所適用之法令規定不同,所以查調方式自不相同,因此為保障納稅義務人課稅資料之機密性,房屋現值無法開放公開查詢。
若民眾須查調房屋現值,可由本人或其繼承人、授權之代理人或辯護人,檢附身分證及委託書等相關文件向全國各縣市之地方稅務局(稅捐稽徵處)提出臨櫃或網路申請;亦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於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申辦。如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付費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5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