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稅稅額的計算基礎為何?

(臺中訊)近來有民眾詢問為何公寓大樓的坪數面積比較小,房屋稅卻比透天厝房屋還要高呢?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表示,其實影響房屋稅高低的因素,主要為房屋現值及其適用的稅率,與面積大小不一定成正比。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是以房屋評定現值並按其實際使用情形適用之稅率計算核課,而房屋現值係依據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及地段率等因素核算,並依房屋耐用年數遞減其價格,其中影響最大的房屋標準價格,是由各縣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按照建築物的用途別、構造別及總層數等三個因素分別評定,在相同條件的情況下,大樓總樓層數比一般透天房屋高得多,這也就是為何面積相同,大樓所繳納的房屋稅比透天房屋來得高之原因。
  地方稅務局提醒您,若對於房屋稅核課稅額有任何疑慮,歡迎到地方稅務局全功能服務櫃台申請「房屋稅課稅明細表」作為參考,倘您還有其他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