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銀錢收據上載明票據名稱及號碼可免貼印花喔

(臺中訊) :沙鹿王小姐來電詢問,收到以支票支付的保證金及租金,是否需貼印花稅票?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收到銀錢所立之單據、簿、摺,其性質屬銀錢收據,除了營業發票或兼具營業發票性質之收據外,應由立據人按金額千分之四貼繳印花稅,包括收到現金、電匯或劃撥入帳時所書立之收據。但如果收到的是票據(包括匯票、本票及支票等)所出具之收據,於收據中載明票據名稱及號碼,如「xx銀行支票,支票號碼xxxxx」即可免貼繳印花稅。
該局提醒民眾,如果收到票據出具收據時,記得在收據中載明票據名稱及號碼,才能符合免稅要件喔!
印花稅如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04-26624146接401第四股,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3-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