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價稅採按人歸戶課徵,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同一土地所有權人之地價稅繳款書只有1張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地價稅係按人採總歸戶制及累進稅率計算。也就是說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個直轄市或縣(市)內所有的土地歸戶成1個稅籍,在累進起點地價以下者,按基本稅率徵收,超過累進起點者,按其課稅級距適用之累進稅率計算其地價稅,開立1張地價稅繳款書。
        舉例來說,納稅義務人如在臺中市有2棟房屋及2筆土地,因為房屋稅是以每戶門牌開立一張稅單,所以每年會收到2張房屋稅繳款書,但地價稅因採總歸戶制,所以只會收到1張繳款書。
        如果您對地價稅或房屋稅課稅上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該局免付費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