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出租供他人使用期間,是否應改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按實際使用情形,適用不同的稅率課徵。房屋如果出租供他人作住家使用,則按非自住之住家用稅率1.5%課徵房屋稅;若出租供營業使用,則按營業用稅率3%課徵房屋稅。
        該局指出,依據房屋稅條例第5條規定,供自住使用之房屋稅率為1.2%;復依財政部訂頒「住家用房屋供自住及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認定標準」第2條規定,個人所有之住家用房屋,須同時符合房屋無出租使用,並供本人、配偶及直系親屬實際居住使用,且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3戶以內等3要件,方屬供自住使用。因此,房屋若出租他人,雖然承租人作住家使用,但因有出租事實且非屬供房屋所有權人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實際居住使用,因此只能適用非自住之住家用稅率1.5%,而不能適用自住之住家用稅率1.2%課徵房屋稅。
       稅務局提醒您,如房屋供自住使用時,請於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提出申請,改按自住用房屋稅率課徵房屋稅。
       民眾如果有稅務相關問題,歡迎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9-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