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房屋地段率地圖式智慧查詢系統 全新上架

(臺中訊)臺中市房屋地段率以顏色分級,看一眼就懂!地方稅務局於112年12月在官網全新上架,以簡明易懂的方式,提供民眾以視覺圖資方式查詢臺中市所有街路的地段率,歡迎多加利用。

  該局說明,房屋稅的稅基是房屋課稅現值,而課稅現值則依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及地段率等三大因素據以核計,每一戶房屋都不相同。許多民眾不曉得地段率是什麼,其實「地段率」是衡量各地區商業交通繁榮程度及房屋交易概況後所評定,反映房屋坐落地區的地段價值,目前臺中市房屋地段率為70%至200%。為提高稅務資訊透明度,並使ㄧ般民眾也能了解建物所在路段的地段率,地稅局特建置查詢系統,以「棟」為單位,並以不同顏色視覺化區分地段等級率,以街道地圖影像方式呈現,供民眾快速查詢本市任一地點及鄰近街區詳細的房屋地段率資訊,亦可作為估算房屋稅及相關現值參考。

  該局進一步表示,民眾如想查詢臺中市房屋的地段率,可從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官網/各稅導覽/房屋稅,連結至「房屋地段率視覺智慧查詢系統」,輸入門牌地址,即可快速查詢房屋地段率資訊﹔同時也可試算房屋稅額,e指輕鬆搞定。如有操作上疑問,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30
  • 發布日期: 2023-1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