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民服務的心情有如助人為樂

這一天是禮拜一,來洽公的民眾很多,雖然每個承辦員都盡心盡力地服務民眾,等待人數仍始終維持在6至7人,民眾等待的時間拉長同仁們也較無喘息的時間,這時櫃檯叫號到一位拄著柺杖的中年男子,神情顯得不耐,服務同仁王雅惠小姐自然而親切的起立微笑問候,經詢問貴姓(李先生)及洽詢業務,得知前來申請減免使用牌照稅,王小姐一方面細心解說辦理減免條件及所需證件,一方面委婉解釋久候的原因並懇請見諒,此時李先生的態度已漸趨和緩,開始心情平和地與王小姐聊天,約莫數分鐘後,不但有效率地處理完成,還細心地提醒他記得到勞工育樂中心辦理身障停車證,李先生微笑滿面並連說了多次謝謝後才離去。
事後王小姐表示,能讓民眾完成申請業務並轉變久候不耐的心情令她滿懷成就感,自己也覺得開心,即使忙碌也值得。這就是所謂助人為樂吧!
我們心裡預設立場良善,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了,不會認為面對民眾令人煩惱,而是每天都在運用自己的職責幫助別人,覺得滿足、愉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