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供公共通行使用的騎樓地,不能減免地價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將騎樓封閉作為停車、住家使用,或是在騎樓營業,並未供公共通行,原適用騎樓用地減免地價稅則會恢復課稅。

      該局指出:騎樓走廊用地如果供公共通行,地上無建築改良物者,地價稅全免;有一層建築改良物者,減徵二分之ㄧ;有二層建築改良物者,減徵三分之一;有三層建築改良物者,減徵四分之ㄧ;有四層或四層以上建築改良物者,減徵五分之ㄧ。至於建築改良物層數之認定,以所有權狀之記載為準。

      稅務局呼籲民眾騎樓用地若確實供公共通行使用,符合減免地價稅的規定,應於地價稅開徵40日,即今(110)922日前向土地所在地稅務局提出申請,當年度才能適用,要是超過此期限才提出申請,則自申請的次年期開始適用。如有任何疑義,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洽詢: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08
  • 發布日期: 2021-06-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