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供營業使用,雖低於房屋現值之起徵點仍無法免徵房屋稅。

    (臺中訊)民眾持房屋稅單至稅務局洽詢,房屋現值已低於起徵點102,000元為何還需繳房屋稅。

      臺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課稅現值雖低於課徵房屋稅之起徵點,但房屋若供營業使用仍無法免徵房屋稅。也就是說,房屋現值102,000元以下之房屋且供住家使用者,可免房屋稅;而非供住家使用者,則無免稅之適用。如果該房屋部分供營業用,部分供住家用,則營業用部分按實際使用面積課徵房屋稅,住家用部分仍可免徵房屋稅。

     另騎樓供公眾通行使用,非屬房屋稅條例之課徵範圍;惟如供設攤營業或店家的營業面積延伸到騎樓,因非供公眾通行使用,依法應依實際使用情形課徵房屋稅。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轉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24
  • 發布日期: 2021-05-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