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好心情

溝通是一門雙向的學問,在學習溝通前應該先學會聆聽,我們都知道要聽,但是如果沒有用心去聽,也等於是沒有聽。經過研究,人花在溝通上的時間,有百分之四十是用聽,百分之三十五是用說、百分之十六是用讀、百分之九是用寫,可見得「聽」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大屯分局承辦員張子涵先生,桌上總是擺滿了待辦公文及申請書,每天都還是精神抖擻、認真不懈,主動積極樂於助人的溫良形象,贏得不少口碑。每當其他同仁在櫃檯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時,他總會第一時間上前關心協助。有天一位老阿伯在櫃檯批哩啪拉一連串大聲責罵,原來是因為他的獨資工廠在十幾年前已變更負責人,已不符合直接供生產使用之自有房屋營業用稅率可減半課徵之規定,老阿伯因為收到補繳5年差額的稅單後,深感納悶及不解,在我努力的說明下,仍不願接受與諒解,這時張先生扮演著關懷者的角色,用心聆聽他心中不滿與抱怨,再委婉的將法律規定與他說明溝通,雖然法律規定對老阿伯來說實在難理解,但張先生的誠懇與耐心還是撫平了他原本生氣咆哮的情緒。
站在一旁的我,除了學習到許多稅務知識,也領會張先生圓融對應方式所產生的正面效果,有時遇到情緒激動、憤怒漫罵的民眾,心情難免受影響,但我相信只要用同理心仔細聆聽民眾心聲,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即時付出愛心與關懷,終能解決所有的困難與不滿。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