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不動產移轉申辦全攻略 稅務局延伸服務真貼心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有民眾在申報契稅及土地增值稅後,詢問有關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等疑義。該局說明,房地合一所得稅制自105年1月1日起實施,若屬應辦理新制申報者,不論有無應納稅額,均應於房屋、土地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日或房屋使用權交易日的次日起算30天內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非居住者應向房屋、土地所在地國稅局申報)。由於契稅、土地增值稅及房地合一所得稅分屬地方稅、國稅,所屬稽徵機關也不同,納稅人對於房地合一所得稅新制如有疑問,可以逕向所轄國稅局或稽徵所洽詢。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為協助民眾瞭解所交易之房屋、土地是否屬新制課稅範圍,於該局各分局置有「個人交易房屋土地跨機關申辦手續全攻略宣導DM」及「個人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自我檢核表」,以配合國稅稽徵機關提供延伸服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提醒民眾,如對契稅、土地增值稅課稅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26
  • 發布日期: 2018-05-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7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