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文心分局 > 分享集錦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民服務無國界

為民服務無國界
為民服務無國界

認識本分局娛樂稅陳姓同仁的人都深深被他熱情服務的活力所感染!
事情發生在7月份娛樂稅全面清查時,室外溫度正處於非常炎熱之際,頂著大太陽,娛樂稅陳姓同仁騎著機車揮汗如雨在街道上逐條進行娛樂稅清查作業;行至西屯區林厝里安林路一帶時,發現一間越南美食料理店正在裝潢準備開業,外頭招牌寫著「附設卡拉OK」,陳姓同仁立即下車入內尋找負責人通知開業前記得前來本分局辦理娛樂稅設籍,負責人表示她是越南新娘剛嫁過來不認識路也不懂法令,陳姓同仁說:「沒關係,我明天再來,順便把申請書一併帶來,請先準備好身分証影本與印章」,隔天立即帶著申請書來到營業處所並詳細解說娛樂稅相關規定,順利完成後,外籍老闆娘向陳姓同仁獻上……一個甜甜的微笑,表示來到異鄉遇到的第一個公務機關承辦就是個好人,讓她對接下來在台灣的生活安心不少,此時,陳姓同仁心中一股暖意浮上心頭,帶著笑容揮手與老闆娘道別後驅車離去。
這位同仁平常總是面帶微笑,動作迅速,主動積極鑽研印花、娛樂稅法,對於同仁或民眾的請益,他都不會藏私、鉅細靡遺的解說,深怕聽者不完全瞭解而解釋錯誤,以致影響機關聲譽及形象,此種處處為民眾為同仁設想的胸懷足為同仁表率。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8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