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釣蝦場、游泳池及水療(SPA)場所免徵娛樂稅

(臺中訊)釣蝦場、游泳池及水療(SPA)場所,並非屬娛樂稅法所指具有娛樂性質設施的範圍,可免課徵娛樂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釣蝦場、游泳池及水療(SPA)場所,並非屬娛樂稅法「其他提供娛樂設施供人娛樂」的範圍,可免予課徵娛樂稅。但上述場所,如果兼營電子遊戲機、視唱卡拉OK、或併設有其他 (如選物抓娃娃販賣機、電動玩具、電動搖搖馬、車等)娛樂設施,則均屬於娛樂稅法規定應課徵範圍,依法應就該娛樂設施所收票價或收費額課徵娛樂稅。
該局進一步指出,提供娛樂稅法內所稱之娛樂設施供人娛樂並收取代價者,不論營業額多少,於開業前,代徵人應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代徵報繳娛樂稅手續,以免受罰。該局再次提醒納稅人,違反規定之代徵人,將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納稅人如果仍不清楚或有其他疑問,可以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轉客服中心,會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5-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7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