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稅務局設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可辦稅務監理業務

中市稅務局設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可辦稅務監理業務
中市稅務局設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可辦稅務監理業務

      大里、太平、烏日及霧峰區人口密集,車輛超過18萬輛,卻無監理單位可服務。為此,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與台中區監理所合作,於地方稅務局大屯分局設置「公路監理自助櫃檯」,今(28)日啟用,讓民眾可就近辦理簡易的稅務及監理業務,包括交通違規紀錄、辦理駕行照地址異動、燃料費與牌照稅等即時補單或查詢都可辦理。


       今日「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啟用典禮,包括市府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台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台中市監理站長王淵宗、市議員林碧秀、立法委員何欣純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張芬郁服務處代表等人都共同見證。


       地方稅務局陳局長表示,大里、太平、烏日及霧峰區人口密集,車輛約有18萬輛以上,但卻無監理單位,將「公路監理自助櫃檯」設置於地方稅務局大屯分局,將提供大里等區域的民眾更便捷服務,減少交通往返的困擾,非常具有效益;此次的合作,結合中央與地方行政資源,同時響應政府節能減碳「多用網路、少跑馬路」政策,提升公務機關的行政效率,創造政府與民眾雙贏。


     「公路監理自助櫃檯」提供即時查詢監理資訊的功能,民眾只要輸入個人資料或利用自然人憑證,就可查詢交通違規紀錄、辦理駕行照地址異動或補印燃料費與牌照稅單,也可透過信用卡及金融帳戶線上繳納稅費及罰款。


      地方稅務局提醒,106年車輛使用牌照稅稅單已於24日起陸續寄發,納稅義務人如未收到稅單,請盡速向地方稅務局總局、所屬各分局或監理機關申請補發,也可多加利用公路監理自助櫃檯,一機OK、簡單又方便。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86969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轉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服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3-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6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