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9月開始全面清查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案件!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自105年9月1日起將針對已核准重購土地退還土地增值稅的自用住宅用地、自營工廠用地及自耕農業用地,展開全面清查,重購土地於5年列管期間內有移轉他人(含贈與配偶)、出租或改作其他用途等情形者,將會追補原退還的稅款。
  該局說明,土地所有權人2年內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自用住宅用地、自營工廠用地及自耕農業用地,符合一定條件者,都可向原出售土地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在已繳納土地增值稅額內,退還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數額的稅款,以減輕納稅義務人重購自用土地的負擔。為避免退稅優惠被濫用,地方稅稽徵機關在核准此類案件後將會列管5年,以重購自用住宅用地而言,重購土地在買入5年內,都必須作自用住宅使用,並須有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至少1人設立戶籍登記,且不能改變用途(例如營業或出租)或再行移轉,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要特別注意。
  如仍有疑問,亦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86969 或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