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繳稅困難免焦慮 中市地稅局助分期繳納

     (臺中訊) 黃先生因房屋增建,收到地方稅務局通知房屋稅增加的公文,電話詢問後得知113年房屋稅大概要繳4萬6千元,因近期家中經濟狀況,擔心恐無法負擔即將到來5月要繳的房屋稅。

      地稅局表示,為減輕民眾的繳稅壓力及經濟負擔,該局訂有加計利息分期繳納辦法,適用範圍涵蓋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及印花稅,個人應繳稅款在50萬元以上或屬中低收入戶、領取醫療補助、急難救助、失業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及因減班休息或其他因素導致繳納困難,而無法一次繳清應納稅額者,繳納方式則依不同稅額級距可分2至36期繳納,並依各年度1月1日郵政儲金一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

      中市地稅局提醒,納稅義務人申請加計利息分期繳納應繳稅款,必須於規定繳納期限內,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提出申請。如有任何疑問,可上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查閱,或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6
  • 發布日期: 2024-03-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5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