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裝設太陽光電板是否要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有民眾在自宅頂樓裝設太陽光電板發電,擔心會增加稅負。

該局進一步說明,如僅以支柱直接支撐太陽光電板,並未於其上方或下方以建材舖設頂蓋,且未設有門窗、牆壁及其他裝備之太陽光電設施,不屬於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因此不會增加課徵房屋稅。

該局特別提醒民眾,但如於該太陽光電板上、下方以建材鋪設頂蓋、設有門窗及牆壁等情形,則屬房屋稅課徵範圍,屋主應依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於建造完成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核課房屋稅,以免日後遭查獲補稅受罰。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該局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0
  • 發布日期: 2023-12-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