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舉辦收費運動競技,應辦理娛樂稅代徵手續

       (台中訊)今年上半年SBL超級籃球聯賽熱鬧開打,緊接著UBA大專籃球聯賽熱血登場,籃球迷除了可以盡情觀賽、吶喊及加油外,也提醒舉辦單位,因籃球比賽依娛樂稅法規定為競技比賽,屬娛樂稅課徵範圍,應就所收票價或收費額報繳娛樂稅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娛樂稅所稱的競技比賽是指各種球賽、游泳、武術、射擊、賽車、賽馬等具有娛樂性之比賽;舉辦上述活動,有發售門票或收取代價者,代徵人應於舉辦前向活動場地所屬地方稅稽徵機關辦理臨時公演登記及娛樂稅徵免手續。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代徵人應於舉辦各種競技比賽前辦理娛樂稅徵免手續,否則經查獲除追繳所漏稅額外,還會被處新臺幣1,5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如有娛樂稅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1
  • 發布日期: 2023-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