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騎樓設攤營業,要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在騎樓設攤營業,雖僅在特定時間有開業,其餘時間供公共通行,仍要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騎樓是否屬房屋稅課徵範圍,在於是否隨時供不特定人通行使用,如作其他用途使用(例如:設置攤位、擺放娃娃機、封閉為住家使用等等),則應依實際使用情形課徵房屋稅。

該局提醒民眾,經課徵房屋稅之騎樓,如已恢復供公共通行使用,即非屬房屋稅課徵範圍,可於事實發生日起30日內,向所屬地方稽徵機關提出使用情形變更申請,以維護自身權利。

如您尚有其他稅務疑問,可撥打該局關心民眾權益所提供的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6
  • 發布日期: 2023-1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