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低碳城市,臺中電動車免牌照稅至114年底

       (臺中訊)氣候變遷是當前最嚴重的環境問題對民眾的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也有負面的影響,為減少移動性污染源,維護環境永續發展,臺中市電動車免徵使用牌照稅至114年底透過淨零碳排放讓空汙減量,守護市民健康。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為鼓勵民眾使用綠能交通,落實節能減碳及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13氣候行動」目標,民眾換購低污染之電動汽、機車,除了免牌照稅外,還可享有免燃料費及免貨物稅等各項租稅優惠,該局籲請民眾多使用環保低汙染車輛,不僅免稅還可守護空氣品質。

       稅務局指出,民眾購買完全以電能為動力之機動車輛,車籍地址登記在臺中市,無須提出申請,該局會主動免徵使用牌照稅至114年底,藉由電動車免稅,節能減碳,共同打造潔淨家園,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您如有使用牌照稅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9
  • 發布日期: 2023-10-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