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常保熱忱-志願服務的精神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學會理事長吳英明教授在其著作「市民社會與地球村」提到:「志工是社會所典藏最優雅、無私、專業、和自然的一種力量。志工精神不在於標榜做善事,而是以社會一份子理當奉獻的認知,不求回報發揮專業服務。其目的在於持續帶動改造社會的動力,而非慈善性的助人而已。」
我們沙鹿分局志工隊資深志工石桂蘭大姐,同時服務於清水戶政事務所及沙鹿派出所,奉獻志工服務已逾10年!在志工服務的崗位上,石大姐幾乎全程站立,走動式服務親切熱情的招呼每一位洽公民眾,並親自引導至櫃檯,像是在服務自己家人般充滿了熱忱!近期石大姐因身體不適,醫生囑咐應少出門多休息,她仍向我們積極爭取值班服務的機會,讓人深深感受到石大姐展現的正是一種身為社會一份子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還有我們志工隊的其他志工也是一樣,充滿著令人感動的服務熱忱,我想社會真的需要多一些這樣不計較個人利益、願意付出的人,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減少對立!形成社會朝向正向光明發展的動力呀。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2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