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規模營業人開立之收據免繳納印花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常有民眾反映收到小吃店開立之收據,背面沒有貼印花稅票,是否涉嫌逃漏印花稅?

        地方稅務局說明,銀錢收據應由立據人貼繳千分之四印花稅,但兼具營業發票性質之收據可免貼花,因此,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業人如便當店、文具店等,所開立載有品名、數量及價款之收據,因兼具營業發票性質,可免貼繳印花稅。

        該局進一步指出,一般收據依性質可區分為兼具營業發票性質的收據及不具營業發票性質的收據。所謂兼具營業發票性質的收據是指小規模營業人所開立的收據,這類收據依法可以免貼印花;但若非小規模營業人開立的收據,例如執行業務者、補習班、幼稚園等業者所開立之收據,或者民眾收取租金、押金所開立的收據,即不具有營業發票性質,原則上應貼用印花稅票。

        您如對印花稅之徵課有任何疑問,想進一步瞭解相關規定或資訊,歡迎利用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由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3
  • 發布日期: 2022-05-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6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