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逾期繳稅加徵滯納金,辦理約定轉帳免擔心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納稅義務人若逾期繳納稅款,每逾3日加徵1%滯納金,最高按滯納稅額加徵10%,超過30日仍未繳納者,將移送執行機關強制執行。

該局進一步說明,稅捐繳納截止日如逢星期六、星期日或國定假日,限繳日期則會順延至第1個工作天,以今(112)年度開徵之使用牌照稅為例,繳納截止日112430日,適逢星期日,51日又是勞動節國定假日,所以順延至52日星期二,53日星期三起繳納皆屬逾期,但因稅法規定每逾3日始加徵1%滯納金,所以53日至55日繳納仍免徵滯納金,56日繳納即須加徵1%滯納金。除此之外,提醒民眾逾繳納期間屆滿後3日的24(5524)即無法就近在超商繳納,民眾如果擔心工作繁忙忘記繳納稅款,建議至地方稅稽徵機關辦理長期約定轉帳,只要帳戶有足夠存款,稅務局會在繳納截止日當日才扣款,不僅免除奔波的辛勞,也可以避免不小心因逾期繳稅被加徵滯納金。

納稅義務人如仍有疑問,可撥打該局服務電話(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或0800-00032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2
  • 發布日期: 2023-03-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