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手指動一動,稅務文件立可得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黃小姐因辦理幼兒學費補助,急需申請全戶財產資料,但配偶身分證遺失,致無法立即至稅務局臨櫃申請全戶財產資料,正煩惱著該如何處理?

  該局指出,其實黃小姐不出門也是可以順利取得全家人的財產資料的。首先拿出已註冊健保卡,如尚未註冊者記得先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完成健保卡註冊後,再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服務電子稅務文件,「線上申請」核發具有電子簽章及驗證機制之稅務文件,系統處理時間約1個小時,作業完成後,系統將會以Email通知結案,黃小姐再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服務電子稅務文件「進度查詢」頁面,下載稅務文件就好囉!

  網路無國界,一卡在手,稅務文件輕鬆取!若有任何疑問或其他稅務問題,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8
  • 發布日期: 2023-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