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租賃契約兼具銀錢收據性質者須貼用印花稅票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雖然房屋租約不是印花稅課稅範圍,但如果收款人(即出租人)未另立收據,而是直接在合約書上註記收取款項簽收,則該契約書就具有銀錢收據性質,應由受款人於收款同時,按收訖款項金額的千分之四貼用印花稅票及銷花。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印花稅常見的課徵標的包括銀錢收據、承攬契據等,必須貼用印花稅票,房屋租約雖非印花稅課徵範圍,但是合約書如果作為代替應納稅憑證使用,就要按其屬性來貼用印花稅票。另外,民眾若是收取票據(匯票、本票及支票),只要在收款收據上註明票據名稱及號碼,亦可免貼用印花稅票。

  民眾如有任何問題或想多瞭解相關稅務規定,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5
  • 發布日期: 2022-10-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