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價稅減半徵收期滿 台中地稅局主動通知恢復全額課稅

(臺中訊)區段徵收或重劃地區內的土地,辦理完成後,地價稅可以減半徵收2年,但是從第3年開始,就要恢復全額課稅。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了讓民眾瞭解課稅情形,特別針對區段徵收或重劃完成減半徵收2年期滿的土地所有權人,主動寄發通知書,提醒民眾將恢復全額課稅,請民眾留意並在期限內繳納。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台中近年陸續完成區段徵收及土地重劃,藉由都市整體開發及建設,讓城市更宜居,在市府團隊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已成為網路及雜誌票選的最宜居城市。沈局長指出,對於完成區段徵收或重劃的土地,該局都會依土地稅減免規則第17條規定,主動減半徵收地價稅2年,經該局統計,台中自109年起減半徵收地價稅的土地約有1,200筆,今年期滿將恢復全額課徵,該局為了提醒民眾,特別挑出這些土地,並在地價稅開徵前寄發通知及說明書,讓民眾充分瞭解稅額增加的原因。

沈局長進一步提醒,區段徵收或重劃完成的土地,如果已經興建房屋,符合自用住宅用地或工業用地等特別稅率要件,或屬無償供公眾通行的騎樓、道路等用地者,也請民眾儘速向該局提出申請適用地價稅優惠稅率或減免地價稅,以維護自身權益。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地稅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1
  • 發布日期: 2022-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