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如已拆除,應申報註銷以停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只要是附著於土地各種房屋及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建築物,都要課徵房屋稅。依房屋稅條例第8條規定,房屋遇有焚燬、坍塌、拆除至不堪居住程度,應由民眾申報當地主管稽徵機關查實後,在未重建完成期內,停徵房屋稅。因此民眾持有的房屋如已拆除,請儘速向所轄稅務局申報註銷稅籍,房屋稅才會停止課徵。

  該局進一步提醒,房屋稅是按月計徵,房屋拆除後,應於拆除完成日起30日內提出申報,經查屬實,得自拆除當月起註銷稅籍並停止課稅;如未於規定期間內申報拆除,則只能從申報日的當月份起停止課徵。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1
  • 發布日期: 2022-09-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