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輕稅簡政便民服務 地稅局主動幫民眾省自住地價稅

(臺中訊)地價稅一般用地稅率為10‰- 55‰,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為2‰,稅額相差至少4倍,而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者,須符合多項要件,包括設立戶籍、一處為限、無出租或營業,及一定面積範圍等。

地方稅務局局長沈政安表示,由於很多民眾不知道自己住的房子,要提出申請後才能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繳納比較少的地價稅,所以該局化被動為主動,運用資料採礦概念,結合稅務、地政、戶籍及營業等各種資料後,找出符合條件但卻還沒申請的人,主動寄發地價稅節稅通知書,協助民眾節省稅額,以落實本市輕稅簡政的施政理念。

地方稅務局補充說明,申請自用住宅用地有多種方式,民眾可以直接在地價稅節稅通知書上勾選確認後,免附回郵寄回申請,或是使用手機、平板掃描通知書上的個人專屬QR-Code,連結至個人專屬的線上回復平台,經身分驗證後,免再填寫資料,即可快速送出完成申請,便捷又安全!如果通知書污損或遺失也沒關係,可以下載該局的「中稅e把照」APP,點選地價稅項目的自用住宅用地申請,輸入相關資料即可申請,還可拍照上傳文件,非常便利。

地方稅務局提醒您,如果收到節稅通知書或有符合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要件者,請儘速於9月22日前提出申請,如逾期申請,將從申請之次年開始適用!您如仍有疑問,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00321 或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30
  • 發布日期: 2022-05-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