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地騰空待售仍可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核課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為了騰空房屋土地等待出售,導致在簽訂買賣契約時,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之戶籍已經不在該自用住宅用地者,其與自用住宅用地須由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的條件不符,原本不能繼續認為係供自用住宅使用;不過為了顧及納稅義務人買賣房地實務上有騰空待售的彈性需求,其遷出戶籍距其出售期間未滿一年者,且該自用住宅用地於出售前1年內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

  該土地仍可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

  該局進一步強調,「出售前1年內」之期間的認定標準,應以出售日之前1日起往前推算1年。

  民眾如有任何地方稅問題,也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01
  • 發布日期: 2022-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