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頂樓加蓋或屋頂搭建棚架是否需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常有民眾在自家頂樓加蓋或設置簡易棚架,是否需要繳納房屋稅?

        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因此,在房屋屋頂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的棚架,就屬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要依使用情形課徵房屋稅;反之,若沒有門窗、牆壁,只是供遮陽防雨的簡陋棚架,未作其他目的使用者,因所能增加房屋之使用價值非常有限,則不必課稅。

        地方稅務局特別提醒,房屋使用情形若有變更,依規定應在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之稅務局申報。如您對房屋稅相關事項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16
  • 發布日期: 2021-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