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將戶籍遷入先行購買之新自用住宅用地,於出售原自用住宅用地後可申請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來電詢問,新購自用住宅用地後即將戶籍遷入,致出售原自用住宅用地時該址已無本人、配偶或其直系親屬設籍,是否可以申請重購退稅?

    稅務局說明,土地所有權人因先行購買新自用住宅用地,必須將戶籍由原自用住宅用地遷至新自用住宅用地,致在2年內出售原自用住宅用地時,其戶籍已不在原址者,如經查明土地出售前1年內沒有營業使用及出租情事,仍有土地稅法第35條第2項規定退還土地增值稅之適用。

    如需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歡迎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或該局(04225850001轉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8
  • 發布日期: 2021-1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