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住家用房屋現值在新臺幣10萬2000元以下者,免徵房屋稅

    (臺中訊)近來常有民眾來電詢問,聽說房屋太老舊就不用繳納房屋稅,為什麼他的房屋已經30幾年了,還需要繳房屋稅呢?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照房屋稅條例規定,住家用的房屋稅課稅現值在新臺幣10萬元以下者,是可以免徵房屋稅的,而在房屋標準價格重新評定時,則按增減程度調整之。如果您有坐落臺中市的房屋,供住家使用,依照現行臺中市房屋評定課稅現值是在102,000元以下者,免徵房屋稅。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如果房屋稅的課稅總現值在10萬2,000元以下,但是一部分供營業使用,一部分為住家使用者,因為供營業使用部分不符合免稅的規定,還是要依實際營業使用面積課徵房屋稅,至於住家用部分則可免徵房屋稅。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利用免費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轉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22
  • 發布日期: 2021-09-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