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夫妻間土地之贈與可選擇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日前有民眾詢問,妻子要將土地贈與先生,是否要繳納土地增值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夫妻相互贈與土地,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不是免稅,只是延後繳納土地增值稅。

      該局進一步強調,夫妻間因贈與移轉土地,須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土地移轉現值,納稅義務人可以選擇課徵或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但不課徵並不是實質免稅,只是延後繳納;土地日後再移轉予第三人時,還是必須合併夫妻持有期間全部的漲價總數額,課徵土地增值稅。因此,夫妻間贈與土地如果選擇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日後移轉第三人時,有可能會因為長期持有,累積的土地漲價倍數增加,而需適用較高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民眾可視自身狀況規劃選用。

      民眾如有任何地方稅問題,也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轉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21
  • 發布日期: 2021-05-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