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登記網拍商號,仍能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從事網路拍賣貨物之營業人,以其住家用之房屋作為營業登記處所,而實際交易是在拍賣網站交易平台完成,若房屋內沒有堆置營業貨品,仍能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按住家用稅率課稅之網拍業者,其房屋必須以供住家使用為前提要件,若有部分空間堆置與其拍賣有關之營業貨品,則該部分不屬住家用範圍,而應與實體店面一樣依實際使用面積,分別按營業用及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且營業用課稅面積最低不得少於全部面積之六分之一。

  民眾如對房屋稅課稅仍有任何問題,可以洽詢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轉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及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2-25
  • 發布日期: 2020-12-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