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供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按非住家用稅率3%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坐落本市供自由職業事務所(例如:地政士、會計師、記帳士、律師、建築師)使用之房屋,其房屋按自由職業事務所用稅率3%課徵房屋稅;亦即民眾房屋若供地政士事務所等使用,依規定應依實際使用面積,按非住家用稅率3%課徵房屋稅。
  稅務局提醒民眾,房屋稅是按月課徵,變更使用於15日以前者,適用稅率自當月份變更,變更使用於16日以後者,則至次月適用變更後稅率,若您的房屋原本設立的自由職業事務所註銷或遷移他處,請於變更使用後30日內提出房屋使用情形變更,以維護您的權益。
  地方稅務局呼籲,為維護自身權益,如果有房屋稅問題,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轉電話客服中心洽詢,也可就近到該局所轄分局查詢。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2-25
  • 發布日期: 2020-12-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