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9年度地價稅已於11月1日開徵!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今(109)年地價稅已於11月開徵,課稅期間為1月1日至12月31日,繳納期間為11月1日至11月30日,並以今年8月31日在地政機關登載之土地所有權人為納稅義務人。

    由於地價稅的計徵,是按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內所有土地總歸戶後的地價總額計算,所以,如果您在本市擁有2筆以上的土地,也只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本市已經寄發繳款書,如果您仍未收到,請洽地方稅務局各分局補發。

該局說明,今年度提供多元繳稅方式,方便民眾繳納地價稅,繳納方式如下:

(一)臨櫃繳納

    1、至各縣市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繳納。

    2、稅額在新臺幣3萬元以下者,可至萊爾富、全家、統一及來來(OK)等四大超商繳納。

    3、至四大超商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已註冊之健保卡或臺灣行動身分識別(TW-FidO),透過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至櫃檯繳納。

(二)晶片金融卡繳納:持晶片金融卡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標誌之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稅;或透過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網址:https://paytax.nat.gov.tw)進行轉帳繳稅。

(三)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以信用卡或納稅義務人本人之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透過電話語音【412-1111或412-6666,電話5碼地區及國內行動電話請於上開號碼前加撥02(或04或07);國外地區請於上開號碼前加撥國碼+886-2(或4或7),以上電話之服務代碼為166#】或利用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網址同上)進行轉帳繳稅。

(四)行動裝置或行動支付APP繳稅:納稅義務人可透過行動裝置掃描繳款書QR-Code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繳稅,或使用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之APP(台灣行動支付、ezPay簡單付、高銀行動e點通、三信行動Plus、玉山Wallet、i繳費、中國信託行動銀行Home Bank及8大公股銀行之行動網銀)辦理線上繳稅。

(五)線上查繳稅:納稅義務人可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網址:https://net.tax.nat.gov.tw),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金融憑證、已完成網路服務註冊之健保卡或臺灣行動身分識別(TW-FidO),登入「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系統,即可線上查詢繳款明細,並可直接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辦理線上繳稅。

(六)已辦理與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約定以存款帳戶轉帳納稅者,請納稅義務人於今年11月30日24時前預留應納稅款,以便今年12月1日扣款。

    該局進一步說明,今年特別擴大便民服務,開放非本人名義持有之信用卡繳稅,超商代收稅款限額則從2萬元提高到3萬元,同時也開放使用「實體信用卡」、「行動支付」及「電子票證」如一卡通、悠遊卡等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納稅款。納稅義務人在繳納期限內可以到四大超商,選擇以現金或是超商開放的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納稅款,而且完全不需手續費。

    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納稅義務人如有繳納困難情形,可洽該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另外,至四大超商或以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等方式繳納者,繳納截止日開放至今年12月2日24時前,不過12月1日至12月2日繳納者,雖然不加徵滯納金,但是仍屬逾期繳納案件。以上繳納方式如仍有疑問,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00321 或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0
  • 發布日期: 2020-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財產稅科
  • 點閱次數: 32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