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移用號牌或號牌借供他車使用都會被處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交通工具使用牌照有轉賣、移用者,處以應納稅額2倍的罰鍰。若車主將其所有車輛之號牌懸掛於他車並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者,即使該車輛已依法繳納使用牌照稅或免稅車,不論是移用車輛或被移用車輛,都會被處以全年應納稅額2倍的罰鍰。

    該局舉例說明,假設甲君同時擁有AB兩輛車,A車每年應繳納使用牌照稅新臺幣(以下同)7,120元;B車每年應繳納使用牌照稅11,230元,若甲君將A車號牌懸掛於B車,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A車與B車將各處全年應納稅額2倍的罰鍰,也就是說,甲君將被處罰鍰共計36,700元(7,120*2+11,230*2),處罰可謂不輕。

    該局特別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將車輛號牌移作其他車輛使用,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遭受處罰。若仍有任何疑問或其他相關稅務問題,歡迎使用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15
  • 發布日期: 2020-0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