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益信託房屋可申請按自住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自益信託房屋的納稅人,如持有自益信託房屋且符合自住使用要件者,可向房屋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按自住住家用稅率1.2%課徵房屋稅,公職人員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辦理信託登記的房屋,如符合規定也可適用自住住家用稅率。

    該局說明,信託房屋的納稅義務人為受託人,自益信託的住家用房屋如無出租營業,仍供委託人本人、配偶或其直系親屬實際居住使用,且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3戶以內,仍可認屬供自住使用房屋。

    該局進一步說明,自益信託房屋如符合自住使用要件而尚未申請者,請持契約書影本向該局所屬分局申請適用自住住家用稅率1.2%課徵房屋稅。有關地方稅之相關規定,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25
  • 發布日期: 2019-12-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