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改設法人」者,其書立不動產無償移轉同意書不課徵印花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無償移轉土地、房屋予改設之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續作原來之用途,其移轉登記原因為「改設法人」者,該無償移轉同意書不課徵印花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設定典權及買賣、交換、贈與、分割不動產所立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之契據均屬印花稅法第5條第5款規定之「典賣、讓售及分割不動產契據」,應依規定按契據金額之1‰,由立約或立據人繳納印花稅,但長期照顧法第62條所定之長期服務機構,依法改登記設立為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並將原使用之土地、建物無償移轉給上述法人續作原來之用途使用,其書立並持憑向地政機關申請不動產移轉登記原因為「改設法人」者,該無償移轉同意書非屬課稅範圍,不課徵印花稅。

       民眾如對印花稅有其他疑義,歡迎撥打(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將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21
  • 發布日期: 2019-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