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被占用,自己沒有使用,還要繳地價稅嗎?

    (臺中訊)張先生表示,其所有坐落本市東勢區某地段地號土地,有他人使用,不了解為何他每年繳納地價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地價稅的納稅義務人為土地所有權人;但土地所有權屬於公有或公同共有者,以管理機關或管理者為納稅義務人;若為信託財產者,於信託關係存續中,以受託人為納稅義務人。土地如有被占用情事,土地所有權人可檢附占人姓名、住址、土地坐落及占面積等有關資料向土地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由占人繳地價稅,惟如占人有異議時,在相關資料未能確定前,仍應向土地所有權人寄發繳款書課徵。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費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18
  • 發布日期: 2019-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