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近來有不少民眾至我們沙鹿分局全功能櫃台洽公時,看到本分局有專業律師駐點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的宣傳海報,都很驚奇且讚許地說,哇,你們這邊也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唷,怎麼服務這麼好。此外,常來洽公的代書們會馬上記下時間,以便告訴身邊需要法律諮詢的親友這個好康消息,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
偶有臨櫃洽詢地價稅或房屋稅業務問題的民眾,其自身遇到土地、或房屋所有權、租賃房屋方面的問題等,往往不是稅務人員能夠解答或協助處理的。記得某天下午,有位阿姨來本分局洽詢土地和房屋的問題,她說她有一塊土地,但上面的老房子並不知道是誰的,到地政事務所問也查不出來。經詢問房屋稅的承辦人員,她所問的房子是沒有經過保存登記的房子,雖然在我們這邊有課稅資料,但基於個資法及稅捐資料保密的規定,無法提供納稅義務人的資料,況且課稅資料無法判定這個房子的地址是否確實在她的土地上。因而建議她尋求法律諮詢,找到正確的方法來處理他人房屋占用自己土地的問題。當我們告訴她本分局每週五下午2點至5點會有專業律師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的服務時,直呼妳們這樣真的很不錯,實在太貼心便民了。
將心比心,把民眾可能的服務需求整合在一起,幫助民眾解決各項的問題,這樣貼近民眾的服務,就是我們創新加值服務的原動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