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美心更美的服務員

近中午的太陽,熱得令人全身發燙難受,從玻璃門外走來一位兩腳裹著痠痛貼布的阿婆。佳亭微笑起立問好,阿婆滿臉委屈的說,「兒子失業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份工作,公司收到執行署寄來兒子欠繳牌照稅之扣薪執行命令,要求他自己趕快繳納,否則下個月不用去上班。去年收到稅單因為忘記繳稅,結果還被罰7千多塊錢呢!今年收到稅單又不去繳,難道不怕又要被罰1次嗎?我還是趕快幫他繳一繳,免得到時候被老闆辭掉工作!」。佳亭連忙安慰阿婆,「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用替他擔心這麼多,但還是先把欠稅繳完,保住工作重要!阿婆,這是您兒子牌照稅及執行費用繳款書,麻煩您到對面銀行繳完之後再將收據拿過來,好讓我們趕快連絡執行署撤銷扣薪命令」。阿婆一聽,面有難色的說,「阿?還要去對面銀行繳完再來你們這裡喲?」佳亭馬上說,「不然,您等我2分鐘,2分鐘就好,等我12點下班,錢請交給我,我去幫您繳好馬上回來,好嗎?」阿婆說,「好啊!但是耽誤到你下班時間,會不會不好意思呢?」佳亭說,「不會啦!您的腳在痛,我騎摩托車到銀行會很快回來的!」佳亭倒了杯茶請阿婆到旁邊桌子稍作休息。12點鐘一到,佳亭請中午輪值櫃台同仁幫忙看著阿婆,連忙幫阿婆到銀行繳稅。「阿婆,我回來了!這是您的收據,要放好噢,我幫您影印1份收據,記得讓您兒子帶去公司,不要讓公司辭掉他的工作。還有,一定要好好跟您的兒子討論,車子既然很少使用,可以考慮向監理機關辦理報停手續或將車子賣掉來減輕負擔。這張卡片我幫您寫上臺中區監理所以及我的電話,若有不清楚的地方要記得打電話詢問!今天要辦的事情都辦好了,請您慢走!」阿婆接下收據及卡片,滿臉高興地向佳亭道謝,「謝謝妳,真的好謝謝妳,請問小姐妳結婚了嗎?」......
令人感動的服務,是出自內心,有著歡喜做、甘願受服務理念,不是硬梆梆的績效數字,也不是厚厚文字堆砌出來的報表,而是一種同理心,把自己當作是當事人,易地而處,那才可以讓民眾感受到繳納稅金是值得的。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6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