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車輛報廢,一定要繳回牌照才算完成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常有民眾反映,車輛已報廢很久,為何還收到使用牌照稅稅單及罰鍰。

    經查調監理機關車籍資料,並無車輛報廢及車牌繳回紀錄,因車主原係委託他人代辦回收報廢手續,誤以為車輛只要經回收解體不再上路即算是報廢,直至違規被舉發,才知已報廢車牌竟遭懸掛在其他車體上,且當時未簽訂或留存車輛買賣、移轉或報廢之相關證明文件,又事隔久遠難以追查。

    該局呼籲,車輛「報廢」除委託合法的環保回收廠商處理外,並應向監理機關繳回2面牌照,才算完成車輛回收及報廢手續。倘若牌照未繳回,如遭有心人士移用,依使用牌照稅法第31條規定,將處以全年應納稅額2倍之罰鍰,罰責相當重,車主切勿掉以輕心,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民眾若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18
  • 發布日期: 2019-04-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