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租賃契約兼具銀錢收據性質要貼用印花稅票

(臺中訊)房屋租賃契約或房屋買賣合約不是印花稅課稅範圍,免貼用印花稅票。但是如果收款人(即出租人或賣方)未另立銀錢收據,而是在租賃契約或買賣合約上註記收取金額並簽收,則該合約就兼具銀錢收據之性質,應由收款人於收款之同時,按收訖款項金額千分之四貼用印花稅票及銷花。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指出:印花稅課徵範圍包括銀錢收據、買賣動產契據、承攬契據及典賣、讓受、分割不動產契據等4類憑證,須貼用印花稅票及銷花。租賃契約或房屋買賣合約雖然不是印花稅課徵範圍,但是合約書如果作為代替應稅憑證使用,就要按其屬性來貼用印花稅票及銷花。另外民眾如果是收取票據(匯票、本票、支票),只要在收款收據上註明票據名稱及號碼,則非銀錢收據,也可以免貼用印花稅票。

該局提醒納稅人,印花稅是憑證稅,應稅憑證於書立後交付持有或使用時,即應貼足印花稅票並依規定銷花。稅額巨大不便貼用印花稅票者,可就近至地方稅務局各分局開立繳款書繳納,亦可於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tax.taichung.gov.tw)申請印花稅大額憑證總繳網路申報。納稅人如果還有其他疑義或需要進一步了解,請多加利用免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086969詢問,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7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