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文心分局 > 分享集錦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不一樣的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很不一樣,雖然有三天的連假,卻沒有秋高氣爽的踏青活動,也沒有秋意濃濃的賞楓行程,有的只是拋夫棄女,在辦公室連加了三天的班。

中秋節當天一大早踏入分局的大門,竟發現我不是最早到的,早就有二、三位房屋稅同仁坐在辦公桌前埋頭苦幹,我不禁大聲吶喊:「今天是中秋節耶!大家需要這麼拼嗎?」看看每個人桌上堆滿了上千份的房屋自住回復單,我告訴自己,是的,我們一定要這麼拼,每一份回復單都是市民的託付與我們的責任,我們必須要在非常緊迫的期限內,完成此項艱鉅的任務,才不會辜負市民對我們的期待。

在整理成堆的回復單中,發現台中的市民真的很可愛,既善良又誠實,如果勾選要自住,一定寫著是給自己的家人住,如果是出租,他們一定不會勾選,即便是房屋課稅現值比較高的建物,也不願意違法和為難我們這些承辦人員。

想想自己真的很幸福,從小在台中土生土長,長大後又有機會為台中市民服務,很慶幸可以住在如此美麗又友善的城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走在車水馬龍的文心路上,抬頭望見夜空的一輪明月,今晚的月亮好大喔!自己不禁笑了出來,今天是中秋節耶!心頭卻是暖暖的!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