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文心分局 > 分享集錦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真誠的服務

一早,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土地增值稅○○○,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電話那頭傳來急促的聲音:「小姐,我的代書告訴我,我可以退稅,可是我搞不清楚他到底說什麼?」「小姐,您別緊張,請問您貴姓?」「我姓徐,妳可以告訴我要怎麼退稅嗎?」於是,我問清楚了徐小姐從代書那裡得知的退稅訊息,原來她要辦理的是重購自用住宅用地退還土地增值稅,因為要準備的證明文件較多,我請她拿紙筆一一記錄下來,但她仍是很不放心,擔心自己漏附了應檢附的文件。「小姐,我看我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帶去給妳看,好不好?」為了讓徐小姐放心於是告知本分局所在位置,請她把所有文件帶來。

當徐小姐到達本分局時已近中午休息時間,她連聲抱歉,我趕緊請她坐下,將資料拿出來,輔導她寫完申請書及其他相關表格,並且將應檢附的證明文件整理好並幫她影印1份,只見她不停地道謝,嘴裡還說著:「妳們的服務真好!而且耽誤到妳的休息時間,妳還是沒有不耐煩又講得這麼清楚,謝謝妳!」聽著她的感謝和稱讚,心裡突然湧現一股暖意,僅僅多了一些的耐心安撫她的情緒和詳細解答她的疑問,卻換來如此溫暖的回應。其實,服務並不是難事,難的是如何讓前來洽公的民眾感受到我們的真誠,或許一個小小的作為就會為我們帶來莫大的鼓勵和掌聲,也因此而改變民眾對稅捐單位的觀感,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3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