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 > 宣導專區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納保官 保障您的租稅權利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為保障納稅人權益、落實課稅公平及貫徹程序正義,該局選派9名熟諳法令及稅務專業的資深同仁擔任「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以下簡稱納保官),協助民眾進行稅捐爭議溝通與協調、申訴或陳情、提供行政救濟諮詢與協助等服務,積極維護民眾的租稅權利。

稅務局明,本市幅員遼闊,為免民眾舟車勞頓,可就近至各分局尋求納保官協助,目前除東勢分局轄區由設置於總局的納保官服務外,各分局均設有納保官,就地提供民眾最即時適切服務。另為便利民眾善用納保官服務,除提供書面、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網站線上申辦及APP等多種申辦方式,更於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和平區梨山、天輪、平等里等偏遠地區的里辦公處裝設視訊設備,建立跨機關服務網,讓民眾就近以遠距視訊連線方式與納保官諮詢,申辦納保事項暢通無礙。

該局特別提醒,為協助民眾瞭解納保法相關訊息,該局於官網(https://www.tax.Taichung.gov.tw)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專區」,提供納保法相關法規及函釋、宣導短片、漫畫、新聞稿、成功案例及納保官聯繫方式等資訊,方便民眾查詢利用納保服務。民眾如有其他稅務問題,亦可利用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9
  • 發布日期: 2022-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