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現值不提供民眾電話查詢

(臺中訊)常有民眾因辦理房屋移轉契稅申報,需用到房屋現值資料,故來電詢問可否於電話中告知相關課稅資料,以方便辦理契稅申報。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現值」除作為房屋稅計算之基準,亦為契稅申報之參考依據,依據稅捐稽徵法的規定,係屬應保密的課稅資料,除了房屋稅籍編號的資料查詢之外,其餘均應由本人、代理人、被授權人及繼承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方可提供。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表示,民眾如欲查詢自有房屋現值資料,應備妥身分證及印章等相關證明文件向稅捐機關提出申請;若本人無法親自申請,可委託代理人攜帶納稅義務人及代理人的身分證辦理。另外,持有自然人憑證的民眾,亦可於本局網頁點選線上申辦,透過網路線上申請的途徑,不用出門也可以辦理。
  有關地方稅之相關規定,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86969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