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逾期未完稅車輛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者,須補稅及處罰

(臺中訊)民眾劉先生表示其已繳清106年使用牌照稅款,為何還會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特地向該局詢問。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劉先生的車106年使用牌照稅繳款書於106年3月28日合法送達,因逾期未繳並移送強制執行,劉先生遲至同年11月1日繳清稅款,惟該車在同年8月25日就被查獲使用公共道路,查獲當日該車仍屬欠稅狀態,所以仍應裁處應納本稅1倍以下之罰鍰,因而劉先生嗣後收到的是罰鍰繳款書。
該局特別提醒民眾,逾期未完稅之交通工具,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公共水陸道路(包含行駛及停放)經查獲者,會依使用牌照稅法第28條第1項規定補稅及處以應納稅額1倍以下之罰鍰。為維護自己的權益及荷包,請於期限內繳納稅款。
民眾如仍有疑義,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11-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658
至頁頂